小年轻和

苍茫的黄少
本命是小裴啊

一次奇妙的职称评定经历 FakerXBang

新的一年!也要高举壳蚌大旗!

除了名字,都是我编的。

提莫视角。

————

会议室里的氛围非常庄重,老板豪情万丈地指着PPT,鼓舞大家道,完成这个S级任务,咱们所就能评上A级事务所了!离我们梦想的S级事务所就只差一级了!金钱,地位,就在眼前了!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有的吧。我和行政主管非常默契地同时有气无力地答道。

老板表示不满:大点声!让我看到你们的信心!

我和行政主管同时沉默了,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告诉老板,信心,我们没有。

老板重重地唉了一声,恨铁不成钢的意味浓浓地散发出来。

也不怪我和行政主管没信心。我们所(以下简称我所)就三个人,老板,行政主管,和我这位业务主管。抛开数量不谈,我所的质量也是堪忧。除了老板是S级猎人外,我还是个见习猎人,只见习了两年;业务主管今年7月才考上见习猎人,还没过三个月试用期。抛开数量和质量,我所受限于地理位置,接到的委派任务一般也是B级的,最多也就A级了。所以我所的评级一直是B级猎人事务所。按照道理来讲,一般老板是S级猎人的事务所,通常最次的评级都是A级。我所混成这样,真的和地理位置关系挺大。我所位于一个边陲小镇,接壤连绵起伏的山脉。往中部方向两天马车的路程,是一个非常大的城镇。往西部方向半天马车的路程,又是一个非常大的城镇。这两个城镇之间,不仅有宽阔的道路相连接,大法师瑞兹家族甚至在两个城镇间设立了传送阵。很可惜的是,我们在的边陲小镇,并不在这条宽阔的道路旁,离得还挺远。好在背后那片连绵起伏的山脉物产丰富,所以我们总能接到一些B级委托,例如去山里面采药打猎一类的。听说翻过这片山,淌过魔沼泽,就是正儿八经的魔域了。由魔王统治着。一般来说,只有SSS级猎人会去魔域,猎杀巴龙,小龙那样的史前魔物,他们也会从西部那个大城镇出发,那里补给齐全。

说到这里,就要戳我老板的伤疤了。曾经他也是那个大城镇的猎人,一个潇洒帅气年纪轻轻的S级猎人,可惜在宫斗中落败,被迫远走他乡。但是吧,老板又是一个不服输的汉子,信奉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于是呢,他就来这个镇上创办了一个猎人事务所。我是因为家就在这里,又有蘑菇产业,老赚钱了,便找了份离家近的工作。至于行政主管嘛,他考了很久才通过见习猎人考试,好一点的事务所都不录取他,只能退而求其次来了我们镇。

总之,我所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老板啊,行政主管弱弱地举起了手,不是我们非得没信心,S级任务最少都得五名见习猎人以上的参与人员,我们所只有三个人,这也接不了任务啊!

老板得意又神秘地笑了,他点开了下一页PPT,突然跳出了一段气势磅礴的BGM,紧接着,投影上出现了一个眉清目秀的男孩子,两只眼睛圆圆的,像小鹿一样清纯无公害。行政主管清了清嗓子,端庄地问道,是新实习生吗?由于他表情过于端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他头上跳出了写着太好了我终于有小弟的对话框。

老板得意又神秘地摇摇头,压低声音道,是新来的A级猎人!

行政主管大失所望,勉强维持着仅剩的一丁点儿端庄,问,那最后一个名额呢。

老板又点开下一页PPT,伴随着另一首同样大气磅礴的BGM,一个机器人出现在了屏幕上。

我和行政主管脑袋上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老板用一种略带得意的口吻解释道:你们不懂吧,经过认证的机器人是可以当同级猎人的,也就是说,这个机器人,可以顶得上一个见习猎人名额。

行政主管冷冰冰地打断老板:这个我们懂,我们只是不懂为什么要雇布里茨型号,他不是只相当于一个一年以下见习猎人吗。

换言之,这个布里茨说不准还不如我们的行政主管。

老板有点尴尬地摸摸头,这个嘛,这个,事务所正在起步阶段,囊中羞涩,囊中羞涩,大家见谅,见谅。

行政主管惊叹道,所以老板,你,提莫,我,加一个A级猎人,和布里茨,我们五个人要去完成一个S级委托吗?

老板点点头,慎重地说,所以我问你们有没有信心嘛!

这下是彻底没有了。

 

 

对比其他S级任务的话,我们的任务其实蛮简单的,抓10只魔沼蛙就好了。再加上我们有机器人,看准魔沼蛙,钩过来即可。我一开始以为这个任务的难处是运气不好碰不到那么多魔沼蛙,或者在魔沼泽里面碰见其他别的野怪。好消息是我们这个临时东拼西凑的队伍虽然菜,老板和那个名为裴濬植的A级猎人二带三却不是难事,从出发到魔沼泽,一路上都是顺顺利利的,什么危险都没有碰到。更好的是,不知为何沼泽里有一条弯弯延延的小路,我们走在这条路上,免去了沉进沼泽的忧虑。坏消息是我们的机器人确实很对得起他的身价,不知道是年久失修的硬件问题,还是年久不杀毒的软件问题,这个机器人的钩子非常非常不准,钩十次能钩到一只魔沼蛙。我们虽然很欧,时不时能碰见一些魔沼蛙,可布里茨十钩九空,魔沼蛙一受到惊吓便往魔沼泽更深处逃窜,速度之快,瞬间没影了。等到十只魔沼蛙都收集齐的时候,我们已经踏上硬地,在魔沼泽的边缘了。

魔沼泽的边缘竟然有一条非常宽的河,河水很清澈,也很浅。有一只长得像鳖一样的物种时不时地走来走去,反复横跳。我的志向是当一个蘑菇猎人,对动物的分类不是很懂。老板说那是河道迅捷蟹,我和行政主管都觉得更像一只鳖。正当我们兴致勃勃地讨论时,机器人一钩子把那个鳖钩了过来。既来之则看之,老板干脆把这个东西拿在手上给我们讲解起来,你看啊,它是外骨骼,和鳖有本质的区别;我们再看这个腿的数量,提莫,你说,鳖是几条腿。

四条。

那这个东西呢。

1,2,3,4,1,2,3,4, 8条欸。数着数着,发现这只鳖,哦,这只蟹死掉了。

老板,我沉重地看着他,这只蟹死了,我们能吃掉吗。

死了?裴猎人问。这一路上,我甚少听到他惊讶的语气。他问得这么吃惊,我有点没反应过来,问,死的不能吃吗?

裴猎人突然一手一个,将我和行政主管甩离河边,并且非常精准地将我们抛到一片灌木丛里,不然这么快的速度,这么远的距离,若是掉在石头上,我可能已经是一个死提莫了。行政主管接触到地面的瞬间就被强大的冲击力冲晕了。我偷偷探出头看着外面,忽然听到轰啦轰啦的声音,像是大地在裂开一般,接着是一声刺耳的长鸣,声音非常大,冲击力一流。再然后,一只我只在书本上见过的蓝紫色的龙从水里飞了起来,先是飞得很高,又俯冲下来,一个急停,随后在我们头顶盘旋着,连我这样的动物文盲,都能准确地认出来,这是一只SSS级的动物!巴龙!

紧接着,我看到那个机器人,对着巴龙,出了他的钩子。好消息是,他没有把巴龙勾下来。坏消息是,他那十勾九空的钩子,竟然钩到了巴龙的肚子。巴龙吃痛,一回头就冲机器人喷了一大口酸液,机器人躲避不及时,一瞬间身上就刺啦刺啦冒着泡泡,烟雾缭绕的。感情他那身铁皮居然不是防酸的!巴龙不相信有人胆敢挑战它,面露凶光地冲着机器人俯冲下去。

与此同时,我那个护犊子的老板,他也不管巴龙不巴龙了,打得过打不过了,摸出他的盾牌就冲将上去,挡在机器人的前面。于是他就被尖刺打击击飞了,落在我附近的灌木丛里。有点尴尬的是老板的盾牌脱手了,直直地朝着我的头飞来。我只能施展我的独门快跑跑进了一片矮草丛,躲着一动不动。没想到这个躲得过盾牌躲不过机器人,他也被尖刺打击击飞了,最尴尬的是他在空中散架了,他的钩子精准地打到了我的头。将我砸晕过去了。

当我再次醒来时候,眼前是模模糊糊的暗色。哦。进入隐身状态了。我听见两个人在说话。

你怎么来了?裴猎人问道。

你怎么认出我的?是一个陌生的声音。

你一出钩我就认出来是你了。裴猎人笑道,没有人比你的钩子更歪了。

这个身体用着不太习惯嘛。陌生人说。

怎么不拿真身?

外面魔气太弱了,维持不了太久。陌生人答道。

啧,那出来干嘛。

来接你回家的。陌生人嘟囔道,又有点委屈。你都大半年没回来了。

忙着做委托,赚钱养家呀。谁让你要吃那么多炸鸡啊,魔域又不产鸡,只能去北面那个城镇买,有人又想吃现炸的,那只能用传送阵回家,啧,瑞兹那个家伙也是够黑心的,传送一次收的费用快赶上一个SS级任务的奖金了。

陌生人仍旧委屈,却不说话了,两手环着裴猎人的肚子,将头枕在裴猎人肩上。

裴猎人回过头跟他交换了一个吻。

我上次遇到的很坑的牛头是不是你。

嗯。

OMG!破案了破案了,我的脑海里迅速勾勒出这件事:前段时间在猎人界传遍了,有个很坑的牛头人,搞砸一个SS级任务,那个任务的领头人直接由SS级猎人降为了A级猎人。最可气的是那个牛头人搞砸后就不声不响地远走高飞了。那个被降级的猎人也太可怜了。

就知道。裴猎人说道,语气里一点都不生气。

欸说不过就掐肚子,什么毛病。

陌生人委委屈屈地嘟嘟囔囔,也是想帮你忙嘛。

然后画面就即将朝着少儿不宜,提莫也不宜的方向发展了。我人都傻了,只能从草里慢慢挪出去,演出一副我才醒的样子。

咦,张结界的时候把提莫也网罗进来了。陌生人说道。

眼前的陌生人是个偏瘦的白皙青年,我家有一本祖传的记录本,我的某一个先祖曾机缘巧合见过魔王一面,他画中的魔王,跟眼前的青年一模一样。

卧槽卧槽卧槽老板救我啊行政主管救我啊,我无意间撞破了魔王和猎人的奸情我该怎么办我应该是一个死提莫了吧我的蘑菇产业啊我的女神崔丝塔娜啊。

在那瞬间,我的机智,拯救了我自己。

我深深地朝魔王鞠了一躬,飞快说道:祝二位百年好合,千年好合,万年好合!

魔王颔首,谢谢你。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颤颤巍巍地许愿,希望魔王能送老板,行政主管,我,还有那十只魔沼蛙回我们的事务所。

魔王说,你们回去就好,这十只魔沼蛙是我发布的任务,我等会儿给你们结算。

 

一瞬间我已经在熟悉的事务所里面了。身边躺着仍旧昏迷不醒的老板和行政主管。

我的任务界面突然响了。叮咚!恭喜你完成S级任务,回家的魔沼蛙。发布者,牛头人。

紧接着!叮咚!恭喜你完成SSS级任务,魔王的心愿之一。发布者,魔王李相赫。

卧槽!!

在今年的年尾,我不仅顺利地成了猎人,靠着这个SSS级的任务,我还顺利地被评为S级猎人。可惜的是,我的老板对我的实力足够了解,只给我涨了一点点工资。我所虽然完成了这个S级委托,但是由于今年任务质量总体不够格,仍旧是个B级事务所,老板画的大饼仍旧位于纸上。不过,靠着有两个S级猎人的名气,我所也很顺利地招到了两名新鲜血液,终于也有一些A级委托任务光顾我们。一切都朝着欣欣向荣的方向发展着。老板很开心,我很开心,行政主管终于有了两个小弟也很开心。

前两天有个报社采访我,请问您完成的魔王的心愿之一是什么呢。

我也拿不准,我猜是给魔王的祝福吧。

不管再强大的人也好,魔也好。每一份美好的爱情,总是希望得到世间的祝福吧。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