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轻和

苍茫的黄少
本命是小裴啊

【Faker X Bang】记一次奇妙的找工作经历

第三人主视角。

OOC会有,请不要上升真人哈~~

时间线上Faker退役过后。

————————————————————



我是在实验室遇到他的。

彼时我在做一些神经传导方面的微小工作,那人研究的则是人工智能。明明是八竿子打不上关系的两个学科,却因为实验室老板间突发奇想的合作认识了。于是,在我们一群快秃顶的博士,和混资历的博士后中,那个有着满头黑发的人便成了大家的公共嫉妒对象。听说是个半路出家,从别的领域转来人工智能方面的人。

“真的是个天才。”连我那个以严苛著称的老板,提起他,都会由衷地赞赏一句。

天才大抵都有些怪癖。

这个也不例外。我们貌似同他交流有点障碍,为了更好合作,实验室便派我去跟他做朋友,方便大家交流。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同事们以,你们都是亚裔交流起来应该更方便为由,于是乎,我只能当仁不让了。

后续是,凭着一周跟他一起吃一次赛百味的交情,在我们两方实验室结束合作的那天,他告诉了我一个故事。

影影绰绰地记得那天,天气很好,月亮也明晃晃的。庆功宴上天才喝了一点点酒,而后送他回去的任务又当仁不让地落在我头上。他一路都很安静,很沉默,像平时那样。

突然,他问我:你不玩游戏么。

我指了指自己的头发:拜托你看,我都要秃顶了。我一年养的细胞连起来能绕地球七圈,哪儿有空打游戏啊。

然后,他哦了一声,就没有后续了。

过了一会儿,他突然说话,一开口把我吓一跳,真是真人不露相。

他说,我以前是打游戏的,职业选手,是那个时候一个很火的游戏。

我对游戏职业选手只是有所耳闻的,却不了解。便支了一声,示意我在听,您继续说。

他接着说:

我刚打职业的时候,也像现在这样,不太爱跟人交流。但刚出道我就蛮厉害了,便不觉得是个什么大问题。后来,我有个队友。唔,刚开始没怎么注意过他,后来慢慢发现他是个操作很棒的人。再然后,发现他在平时也很,唔,有活力,很棒。他跟任何人都能交流得很顺畅,不管是抖内,还是采访,都会很真诚耐心地去回答别人的问题。

然后天才同志笑了笑,又说道:

但他这个人啊,有时候词不达意,难免造成一些误会。看他跟人大段大段地解释自己,觉得有点想笑,善意的那种。

【慢慢地觉得他很勇敢,除非必要,我是不敢把自己的内心如此直白地剖析给旁人看的】

【偶尔也会嫉妒,嫉妒他敢这么直率,只是很偶尔】

后来我们比赛进行得不太顺利,遇到了一点低谷。我那时候,与其说状态不好,不如讲变菜了吧。一度也很迷茫,没有信心。

有天晚上,我去厨房,遇到了在拿可乐的他。

我说,咦,不减肥了吗。

他说,肥也要减,美食也不能辜负呀。

当我们都各自准备回房间时,他突然说,我们下个赛季重新来过。

后来慢慢的我们克服了低谷。又回到了巅峰。又过了好些时候,年纪不合适了,我便退役了。

 

——然后呢?

天才接着说下去,

“后来大家仍旧保持联系。聚在一起玩玩游戏那些的。

我独自去过他家乡旅行过几次。

——欸?没有叫他吗?

“想着,去看看这个人成长的地方吧。为什么会长成这么阳光的性格,或许跟地方有关。

“的确是很不错的地方。

“去年过生日时去了一次,不知道在大街上碰见,能不能吓他一跳。我这样想着,最后也没有碰见。去了一家网吧玩了会儿游戏,心想,可能这个人在这里玩过。

“上次见面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呐,我想见他一面。

他突然这样说,吓我一跳。

“这样说出来心里突然有松一口气的感觉。果然,连我这样沉默寡言的人也想有倾诉的时候。”天才说完笑了笑,像自嘲,又像如释重负。

“那你就去见呗。”我由于沉浸在卧槽卧槽这个人不仅有头发,还干啥啥厉害的嫉妒中并没有消化掉巨大的信息量,便随口鼓励他。

【对自己坦诚一次吧。】

然后,在嫉妒快要支配我拿刀一刀结束他之前,我们非常及时的到了他家门口。

“再见了。十分感谢您。”他对我说。

 

后来听说他毕业后回自己的国家工作去了。我忙得焦头烂额无暇他顾,便再也没有关心过他的故事了。

再次见到他是在一次学术会议上,他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个戒指在做学术报告,最后的Acknowledge,他朝我笑笑,说道,感谢XX的鼓励。

托他的福,我最后总算混到了一份像样的工作。


评论(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